Haeweeening

感谢陪伴

忘了看时间

周柯宇视角 (知乎式写法 3k+

内含rdyl/lzmq 

  

  

  我死了,死在他们婚礼的那一天。

 1

  我叫周柯宇,团体解散后的六年,我拿遍了几乎所有的奖项,六年里我也不是没谈过恋爱,只不过都不大顺我心意,总谈个七八天就寥寥收场。

  为此我的好兄弟刘彰老骂我是个渣男,我说,

  「行,骂呗,又没渣你头上。」

  「周柯宇你还真够欠的。」

  林墨总是笑嘻嘻地附和刘彰的话,然后跟我打一架,然后被刘彰拉开。总是如此,六年,能和前队友维持友谊这么久还真是不容易,何况林墨对我来说不只是前队友。

  我真暗恋林墨六年,刘彰知道这事,他还老给我当助攻什么的,不过这大哥估计真是个直男,林墨暗恋他比我暗恋林墨更久,几乎有差不多八年,这八年里我看出来的暗示都不下十次,他倒是一点没看出来。

  

  

 2

  「周柯!谈恋爱了也不告诉我们,要不是碰见了我都不知道!你到底什么意思啊!」

  此刻林墨正双手抱胸,轻靠在椅背上,盯着对面的我和陈默。

  陈默是我新交的女朋友,而且交往的时间比以往的都要久一些,我觉得我该放下了,陈默温柔,体贴,善良,完全是我喜欢的样子。

  「就是啊,周柯宇,第一个脱单的要请吃饭哦。」

  刘彰将身子往前挪了挪,习惯性地揽住林墨。

  「哎,这不是刚在一起嘛。」

  我正了正身,也微微揽住了身旁的人,

  「这是陈默,我女朋友。」

  陈默不是扭捏的人,大大方方这点我也很喜欢,她笑起来眼睛咪咪地,特别可爱。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咯,今天这顿我请!」

  「好啊,嫂子比周柯宇这家伙阔多了哈,那小弟就不客气啦!」

  刘彰松开揽着的人,顺手翻开了桌上的菜单,随便挑了几个菜点了单,我瞄了眼,点的也没多随便,全都是林墨爱吃的。

  然后林墨说要去洗手间,陈默又说去买个奶茶,于是就剩了我和刘彰俩人对着坐。

  「陈默?挺有意思的。」

  我看见刘彰眼神冷了一下,嘴角浮出一丝笑。我吞了吞口水,总感觉气温都降了几度。

  「什么意思啊你?」

  我的声音带了一丝我当时察觉不到的颤抖和愤怒,眉头紧锁起来。

  「没,就觉得她这个人还挺有意思的。」

  刘彰向椅背上靠,用指尖点了点林墨坐的位置,朝我微微挑眉。

  「周柯宇,你最好是真喜欢那什么,陈默?」

  「AK你别开我玩笑了,我又不是什么海王。」

  我打着哈哈试图搪塞过去,顺便在桌底下踹了他一脚。 

  「行了,你的事我不多说,祝你们幸福哈。」

  相顾无言,我脚指头尴尬得要命,还好林墨和陈默都及时回来了,这场闹剧终于要结束了吗……

  结束个屁,陈默买奶茶还给林墨买了一杯,真够贴心的。

  「默默,你都不给你男朋友买奶茶,倒是给他买了啊?」

  我适时地撒了个娇,接过奶茶,扯着陈默的袖子把她往位置上带,顺势站起来给陈默按了按肩,揉了揉腰。

  「哎,我觉得我俩有好多共同话题,我和他还挺像的,你说呢?」

  陈默一边说一边把我的手移开,自顾自地吸上了奶茶。

  「像……像吗?他哪能跟你比啊?」

  我不知道我当时眼神有没闪躲,但我演的肯定烂爆了,我不禁怀疑我那些奖都是怎么拿下来的。

  「哎呦,小情侣,腻腻歪歪地能不能考虑一下我们的感受啊——」

  林墨一边嫌弃地说一边不停往刘彰身上蹭,刘彰把林墨圈到怀里,开始整理林墨蹭得乱糟糟的头发。

  

  

 3

  不记得那顿饭怎么结束的,什么时候结束的了,反正我和陈默也就谈了一年多。

  分手是她提的,她说,

  「周柯宇,你喜欢的到底是我还是林墨。」

  我哽住了,她很聪明,很坚强,但同时很脆弱,这也是我喜欢她的点,当然,这些同样是林墨的优点。

  「其实我问出这个问题就已经有答案了。」

  「周柯宇,我们分手吧。」

  我说好,然后开始收拾东西,只花了半个小时我就拖着行李箱出了门,毕竟也没搬过来多久,况且没什么好带的,也没什么特别的。

  陈默,林墨,我的世界仿佛一切都必须关于他,但却没有他。

  我喜欢林墨。陈默知道,刘彰也知道,我不知道林墨知不知道,我希望他不知道。

  林墨喜欢刘彰,我知道,陈默大概也看出来了,但刘彰不知道。

  刘彰大概从来没考虑过这个,我猜刘彰可能也是喜欢林墨的,因为他也确实给了林墨很多很多偏爱,这是他没意识到的。

  我喜欢盯着林墨看,所以我总能看见。

  林墨喜欢刘彰把他揽在怀里,喜欢他一切温柔的细节。

 那天吃饭,我看见刘彰会“顺手”把陈默带给林墨的冰奶茶握在手里偷偷捂热,有刘彰在,吃饭时林墨面前永远不会出现没有水的水杯。

  我做不到这个,我大概没法给林墨安全感吧。

  

 4

  「喂,林墨,你那边有没有空房子啊,我没地方可住了。」

  我哪会没地方住,但我知道林墨会推荐离他近的房子,没关系,只再靠近一点点就好了。

  「周大少爷你真住的惯我找的房子吗?你直接来呗,我这楼还有一间。」

  不出所料,我大部分时候能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12月,下午一点风也没有,我刚搬进新房子,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躺倒床上准备睡觉了,当然睡不着,胡思乱想了好些东西。

  我盯着天花板望,冷光灯照得我眼睛很酸,移开视线时眼前骤然出现一片黑影,我突然想起明天是刘彰的生日,我们应该会给他来一个party。

  晚上林墨果然来跟我商量对策,他这人跟人社交怎么完全不控制距离啊,虽说没挨上皮肤,但我却能清晰地看见他的汗毛,感受到他呼出的热气,我感觉我的心脏要炸掉,哪怕过了六年,我仍会在他靠近我的时候无尽地心动。

  刘彰生日那天,我和林墨在天台给他办了个小小的生日会,林墨很开心,比刘彰还开心,一直不停围着刘彰转,我真觉得自己有点多余,但我还是撑着精神跟林墨斗了斗嘴。

  我们一起打了几盘游戏,很开心,我很久没这么开心过了,我觉得我应该马上表白,哪怕我一定会被拒绝。我不是没想过今天表白不太好,但没时间了。

  趁林墨去拿东西的阵,我挪到刘彰身边,我喝了太多酒,看东西都有些模糊,我靠到刘彰耳边去,我想跟他说,我要和林墨表白了。

  酒精像铅一样灌到我的脑子里,不知压住了哪根神经,我开口说出的变成了,

  「刘彰,我放弃了,你要照顾好林墨。」

  我真是疯了,我那么喜欢他,凭什么让给刘彰啊,他比我好在哪,他真喜欢林墨吗?或许当时我觉得不妥,又补了一句,

  「不管以什么身份,照顾好他。」

  「你喝醉了,周柯宇。」

  刘彰把重重我推到一边,我没还手,我知道他不喜欢酒,我刚刚大概熏到他了。

  「嗯。」

  「谢了,兄弟!」

  我突然咧开嘴笑笑,一巴拍在刘彰背上,疼的他也咧开嘴,别说他了,我都觉得我疯了,再清醒下去我都没脸见人,脑子完全被酒精占据的最后一秒,我看见林墨蹦蹦跳跳地来了,于是我睡过去那会儿带着笑。

  我想,刘彰肯定只当我是喝太醉了,应该没把我的话当真,我本打算等我完全清醒了再跟他说一次,我真放弃了。

  不过这个想法在我第二天起床看见林墨的朋友圈后就散掉了,林墨昨天偷偷又给刘彰过了第二次生日,发了一张我没见过的蛋糕,配文是

  “不论什么身份,希望能陪他过每一个生日。”

  

  

 5

  

  我真的放弃了,我花了三天搬完在这个房子里的所有东西,其实没那么多可带走的,但总觉得得带走些什么。

  我跟刘彰说我要出国了,也直接退了演艺圈,连社交软件都全部清空了,没人找得到我。

  大概三年吧,我不知道林墨刘彰之间发生了什么,总之他们在一起了,还要结婚了,挺感动的,林墨想要的,从来都会得到的,我会给他一切他希望拥有的,包括他向往的爱情。

  我很放心刘彰,我跟他说过的,他不会忘,他一定会好好照顾林墨,我知道,刘彰也喜欢林墨,只是差了一个确定的时机,我出国前跟他说,

  「刘彰,你喜欢林墨,我不会看错的,你好好想想吧,照顾好他。」

  我不记得他们的婚礼具体是什么时候,大概是我忘了看时间,我在海边坐了好久,看着海浪上岸,回溯,看海从安静的蓝色,到被日落的光染成黄色。

  最后一丝黄色就快退却了,太阳马上要消失在视野里,我奋不顾身地跳下去,追随那我追不上的太阳。

  我死了,忘记看时间了,总之是死在了金黄色消失,只剩下深蓝的时刻,死在林墨刘彰婚礼那天。

  

  

   

 6

  

  「他妈的,刘彰你真他妈不是人!」

  「我根本不知道他喜欢我!周柯宇你别老血口喷人!」

  我和刘彰站在急救室的门口,赶来了好几个医护才拉开了吵的不可开交的我们,我大概整个眼睛都红了,死死盯着离我几米远的刘彰。

  我让刘彰照顾好林墨,他没有。

  其实不怪刘彰,林墨是车祸死的,他也想拉,只是没成功罢了,我实在生气,吵着吵着才说出林墨喜欢刘彰这事。

  刘彰好像真的不知道,我明显看见他眼神里飘过什么不一样的东西,然后狠狠骂了我一句。

  被医护拉开后,我们都没话可说,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自责,我希望是,即使他其实没必要为这个自责。

  我幻想过好多次,要是死的是他自己就好了,为什么是林墨呢?要是林墨能幸福那也够了,为什么死的是林墨呢?

  

  

  

  我坐在桌前,不停用手戳着桌面的信纸,这个信纸本来是用来给林墨写情书的,曾经我不敢写,怕他笑我土,怕被提前发现,但现在不怕了。

  我在漂亮的信纸上写了一本全新的小说,故事里林墨很开心,也永远被爱。

  但这只是故事,我或许永远不会原谅刘彰了,即使其实不是他的错。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