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eweeening

感谢陪伴

如何长生不老

[序]

  

  各位,我是本次不打烊的园游会巡回场的主持人,H。我这人呢,平时的爱好就是到处旅游,听听别人的故事,然后存到我的故事盒子里。

  开这场园游会呢,也是因为最近在时空旅行的时候,碰上了一个叫刘彰的小孩,6次。这种高端的巡回我还是第一次见,于是今天我请来了关于他的6个故事的另一个主角,没请刘彰哈,毕竟这哥们没法分身……

  

  “讲完了没啊……”说这话的是一个穿了一身素衣的男人。我的园游会开在晚上,他似乎已经有点犯困了……不是吧!这才9点半啊!

  “能不能让我先讲,我得睡觉了……”

  “行呗,请讲。”

  这位素衣男子站起身,理了理衣服,还在身上薅下来几根白色的毛,“咳咳,Let's go。”

  呦,这古风男还会说英语。

  

  

  

[1]

  “哎哎哎,你别晃了!脑浆都快给你晃匀了!”

  “我靠,什么玩意!”

  

  这一时空的刘彰是只小兔子精,这会他刚被一男的摇醒,然后噌一下从一只小白兔子变成一个一米八的大帅哥。

  沙一汀也被吓一大跳,他刚刚打算见义勇为,把被困在树上的可怜兔子救下来,不过失手了,只抓住个兔子腿,结果兔子突然成精了……还好成精了,还是个一米八的,不然高低得把腿摔断。

  

  “啊,我……我以为你死了呢,我看看能不能摇醒……”其实沙一汀想说他是见义勇为,但形式看上去不是很对,像是谋杀,于是说了这样的话。

  

  “……小爷活的好好的。”

  刘彰顶着一头被揉乱的毛,死瞪着面前跟他差不多高的男人,恶狠狠地说。

  “没见过你,你哪来的!”

  “新来的,来炼丹的。”

  “说!叫什么名字!”

  “沙一汀。”

  刘彰没想到这哥们答的这么认真,于是也莫名其妙地开始自我介绍,“我是刘彰,是兔子精。”


  沙一汀抱歉地看着刘彰,“不好意思啊把你晃变身了……既然醒了不如一起赏个月?”

  刘彰觉得他有病,他一兔子精,就住那月亮上,下来睡个觉被还摇醒来赏月!这不神经病嘛!

  但他还是和沙一汀一起赏月了,虽然他无聊到睡着,但沙一汀不无聊。因为刘彰一睡着就变回小兔子,躺人怀里不停的蹭啊蹭,搞得人家脸红心跳的,漂亮的小兔子谁不喜欢啊!

  

  后来刘彰和沙一汀慢慢熟了,可沙一汀还是飞不到月亮上,只能在月光下捣鼓他的炼丹炉。

  “你干嘛专门到这里来炼丹?”

  “听说是因为月光好,有神力。”

  “别信。月亮才不会发光。”


  

[2]

  

  “诶,刘彰,你们兔子精是不是真的长生不老啊?”

  “不知道,反正我是。”

  “那我们炼的仙丹吃了也能长生不老吗?”

  “假的,骗你们来打工顺便骗别人钱的。”

  “哦……那你死不了会不会很无聊?”

  “不知道,现在我也很无聊。”


  刘彰觉得有个人陪挺好的,平时月凉如水的夜都变得暖乎乎的。

  其实兔子们的工作真的特别无聊,他们新世代的兔子头头非要搞创新,把桂花都全换成梨花了,一到春天开了白花花一大片。

  以前刘彰就天天望着满地明月照梨花,也不见点人影子,现在他和沙一汀一起坐树杈上望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倒也生出点意思。


  “你为什么来炼丹啊?”

  “你捣药,我炼丹,配不配?”

  “你要死了啊——沙一汀!”刘彰追着沙一汀跑,在一片溶溶月下,吹着微风。

  兔子跑的可快了,但刘彰就是追不上沙一汀,大概只是想多玩一会罢了。


  沙一汀后来有段时间老碰不上刘彰,对方说是因为月亮上的不知道又是哪个破事很多的管事把捣药时间换到晚上了,一大帮小兔子一晚上不停的捣啊捣,月光撒到梨花上,雪白的一片。

  不过刘彰的评价是,不如桂花。


  月亮上不撒月光,倒是灯火通明的,或许地上看见的月光根本就是月宫上的兔子们捣药发电弄出来的兔造灯光。

  刘彰晚上一点也不喜欢待在月亮上——他的毛有一块被炉火烧过,颜色不一样,淡蓝色的,他不太喜欢,因为变成人的时候就是脸上的一块小印子,但被亮亮的月光一照就没了。

  所以刘彰喜欢待在地上,喜欢挂在树杈子上,看自己纯白色的兔毛被月光镶上一圈光亮的边。

  其实晚上的时候完全可以偷偷溜到兔子们捣药的地方去找刘彰玩的,反正刘彰快无聊到想把自己捣了。

  可惜沙一汀不会飞天。

  

  沙一汀最近在研究“如何长生不老”,炼丹炼一整天,最后弄出来的仙丹得有个鸡蛋那么大个,这放在嫦娥那时候都没法让她一口吞了然后飞天……


  “我说,沙一汀,你到底在干嘛啊!”

  刘彰逃了个晚班,以小兔子的形态一蹦蹦上沙一汀脑袋上,或者是直接从月亮上跳下来的,反正差点给人把自己炼了。

  沙一汀倒是不恼,一边翻看那本快翻烂的本草纲目,一边回,“我在研究怎么长生不老。”

  “啊?为什么?”

  “为了陪你啊!不然我死了你多伤心哦。”

  “那你要不快死吧。”

  

  那天天气不怎么样,月光几乎一点也没照到地上,被雨云挡的死死的。

  不是吧,就少了我一只兔子,月亮上发电少这么多?哎,果然没我不行啊……刘彰趴在沙一汀头顶望着月亮。


  沙一汀似乎找到了看上去靠谱的配方,顺手把刘彰从头上摘下来,往下一丢,秒变大帅哥。

  “你有病吧!”

  那是沙一汀第一次见到不在明亮月光下的刘彰,脸上一块淡蓝色的印记,似乎发着光。

  “这块怎么搞得?”沙一汀捏起刘彰的脸,使劲擦了擦,

  “……擦不掉的,火烧的。”

  “挺好看。”

  “屁!哪里好看!就是你们那个炼丹炉烧的,差点把我的毛燎掉一层!说到这个我就来气!你那时候还没来,你们那个师傅真的是太菜了啊!他到底是怎么烧到我的啊!我当时明明在树上睡觉!”

  “好啦,以后不会了。”沙一汀又捏了捏眼前气的鼓鼓的腮帮子,

  “又不是你干的。”刘彰一把拍开脸上的手,

  “从现在开始,谁让我们小兔受伤我就收拾谁!”炼丹炉的火光似乎更亮了。

  

  这炼丹的这么突然怪帅的……刘彰想。

  

  

[3]

  

  沙一汀经过一个月的努力,还是没有炼成能长生不老的仙丹,倒是意外成功炼出了能飞天那款。

  然后刘彰经过一天的努力,给沙一汀整来了月宫的通行证,现在他们可以在月宫里一起玩了,虽然刘彰觉得没什么可玩的。

  

  但他们也确实很少在地上约着玩了,因为沙一汀会飞了。

  

  这里我插一句,我就是那时候遇上这个时空的刘彰的,当时俩大长条在天上飞,差点没把我创死,物理上那种。

  如果你们能看到的话,应该看见的是两个会飞的大长条和突然从天上掉下来的我。

  

  “刘彰,你们捣的到底是个什么药?”

  “额,好像主要是用来发电的,我也不知道药效是什么,味道倒是不错,要不你试试?”正卖力捣药的小兔子停下来,用手直接挖了一大坨梨花泥,怼到沙一汀脸上。其实只伸出去一点,小兔的手真的不是很长……

  “啊——”沙一汀一口把梨花泥啃到嘴里,

  “……”

  “啊?不好吃吗,挺好吃的啊……”小兔把手上剩的花泥舔舔干净,咂了咂嘴,“沙一汀你懂不懂欣赏啊。”

  “不是,我刚吃一嘴兔子毛……”

  “……啊,我忘了在月亮上变不了人了。”


  自从沙一汀能上月宫之后,刘彰就老把活丢给沙一汀干,美其名曰“人干活比兔子快,早搞完早收工,我还能带你去偷吃老板的月饼。”

  沙一汀也是真干,于是他们老是提早下班,偷跑到兔事部的休息区吃月饼,莲蓉的,挺好吃。

  后来他俩被抓了个现行,不过好在那只兔子也是来偷吃的,还特话痨,从小到大就只见过兔子那种,于是新奇的绕着沙一汀转,问东问西的,刘彰后槽牙都快咬碎了。

  也得感谢这只话痨兔子,让沙一汀知道了一个非常有用的信息——他们兔子精根本就不是长生不老的!只有他刘彰是!

  

  沙一汀把这事跟刘彰说,小兔惊讶的下巴都快脱臼了,“啊?不是,那怎么只有我这样,难不成我是天选之子?”

  “经过我一段时间的研究,我觉得你得感谢我师傅。”

  “什么意思?因为我被烧了?”

  沙一汀沉默了。“……我师傅当时炼的估计是长生不老那种丹。”

  “哦——那你干嘛不炼?”

  “我看那配方离谱的要死,没去试。”

  “啥配方啊?你连加壁虎的丹都炼过了还怕这些?”刘彰阴怨地来了一句,因为曾经有一次他在树上刚睡醒睁眼时看见面前吊了一直壁虎,原因是沙一汀说他的新配方需要一只干瘪的壁虎……

  “要加兔子毛,我不想变成兔子。”

  “跟我同类委屈你了?”

  “跨物种恋爱帅爆了。”

  

  总之刘彰自己扒拉了点毛,丢进炼丹炉里,

  “哇,倒也不必为了我拔自己的毛吧!”

  “我脱发。”

  

  师傅的配方除了兔子毛和梨花,其他的草药都特别难找,于是两个人,或者说一人一兔,因为刘彰大半的时间都压沙一汀头上或窝到包包里。一起跋山涉水将近半个月,终于集齐了所有的草药。

  

  “见证奇迹的时刻!”

  小兔把包里的草药全部扒出来,一股脑倒到炼丹炉里,又迅速飞上月亮摘了几朵梨花,还不忘再拔了一小撮兔毛。

  沙一汀紧张得手心都冒汗,刘彰就变成人攥紧他的手。

  

  炼出来的丹果然是正常的大小,就是颜色不大对劲,别的丹都是棕褐色的,这颗居然是蓝的,在月光下甚至有点微软的光。

  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心,感恩世界,沙一汀一口闷了一颗仙丹,差点升仙,因为噎到了。

  灌了好大几口水,再加上刘彰的挠背顺气大法,喝了几大杯美式,熬夜炼丹摘草药,弄的黑眼圈都出来的沙一汀,困了。

  这才几点啊!!!

  不过这可能是长生不老药的副作用,虽然长生不老估计没什么体感,但这个程度的副作用足够证明这个药起作用了,毕竟当初沙一汀的师傅也是每天九点多就睡了。

  无所谓了,有作用就行,这下沙一汀和刘彰真的能一直一直在一起了,好几辈子都可以。


  

[4]

  

  “讲完了,就是这样啦,我得……”

  嘭!沙一汀直接睡了,或者说倒了……

  

  我是H,看来这个长生不老仙丹吃了之后,是在十点准时让你晕过去,从而达到强制性入睡的效果,毕竟早睡早起身体好……希望看到这里的各位,不要熬夜,早睡,活的更久。

  至于刘彰为什么没这个副作用,我想了两个原因,一是因为他是兔子,二是他只是被烧到了,又没吃这玩意。

  

  “诶,那个,三只眼的,把这大哥拖走,我们要讲下一个故事了!”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