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eweeening

感谢陪伴

被阳光晒足180天的海棠成精了

[序]

  

  我是H,现在要讲的是本次园游会的第二个故事。这个故事的主角也是一个一米八几的男的,就是刚刚把沙一汀拖下去那个……额,应该说是男神?看着就挺像,额头一道纵向的疤,延伸到眉心,长发,一身红黑配色的铠甲还配个貂,纯纯东北暴发户……

  “那个,你叫啥来着?杨戬?”

  “……张嘉元。”

  这位叫张嘉元的站起身,铠甲哐啷地响,搞得我忍不住问:“额,你这个玩意,不会散架吧,有点子吵。”

  “我的铠甲玩摇滚的,行不?”

  “行。你讲吧。”

  

  

[1]  

  

  张嘉元十岁的时候养了一盆海棠,红色的,带点棕调,开花了特别漂亮。他天天把海棠带出去到处乱逛,去集市,去河边,去马场。一天天啥也不干,就光捧个盆到处乱逛,搞得其他的小朋友都觉得他脑子不太好。

  河边是张嘉元最喜欢去的地方,那里阳光特别明媚,有时候晒着晒着就睡着了。

  

  有一次张嘉元又躺在河边睡觉,结果被水花声吵醒了。一个小男孩在水里扑腾扑腾的——拜托,他张嘉元可是战神诶,怎么可能见死不救,于是一个猛跳窜水里,溅起一大个水花。

  “我去!”

  这河根本不深,张嘉元一跳下去就磕着了。

  

  

  “啊……那个,张嘉元,你下来干嘛?”

  “不是,你在这干嘛啊?”

  “啊?我学游泳啊。”

  “哦……诶不是,你谁啊?我们见过吗?你咋知道我叫啥?”张嘉元才反应过来,吓得往后一跳,又磕水里了……

  “啊……你没事吧?我是你养的那盆海棠,咋俩天天见,但今天我搁这晒着太阳就突然成精了,我寻思着找点事干,正好旁边有条河,我就说去洗一洗土……啊对了,你那个养我的花盆好像被我撑烂了……”

  信息量有点大。张嘉元脑子差点给干烧了。意思是,他养的海棠,晒足180天后成精了,然后还把他自个儿特意烧的花盆整碎了?

  确实是。这个时空的刘彰是只小海棠精,刚刚在水里扑腾的是小团子就是他,真的很小一只,还没张嘉元的盾牌大。

  

  “……等等,你说话咋一股东北味,你不是广东海棠吗?”

  “耳濡目染。”

  

  “张嘉元,你衣服全湿了,回家不会被揍吧。”,海棠见过张嘉元爸爸,特别凶,给他浇水的时候一点也不温柔,差点把他淹死。

  “啊!对啊……那怎么办……”

  “晾呗。”

  于是一只看上去才四岁小团子加一个十岁就一米六几的男的就这样坐在河边,任由刺眼的阳光照在身上,照的头发昏就直接睡觉,照到太阳落山就都干了。

  


[2]

  

  “那啥,小海棠,别睡了!不是,你咋有衣服呢?我也没给海棠套衣服哇!”

  太阳落山后河边会起风,吹得张嘉元冷飕飕的,只穿个短袖的他不得不挣扎着起来,结果发现隔壁刘彰睡得跟死猪一样,硬生生把人晃醒。

  “我有名字的!我叫刘彰。我当年也是天神好吗?变套衣服穿上还是可以的……还有,建国后禁止裸奔没听过吗。”小海棠被晃醒有些起床气,坐到河边晃着脚拨水玩,然后又偷偷用隔壁这位刚晒干的衣服把脚擦干。

  “……建国后还禁止成精呢。”张嘉元把刘彰提起来,“别拿我衣服擦脚……”

  “哦。”

  “走了,回家。”

  

  

[3]

  

  张嘉元后来给刘彰新烧了个瓷盆,青花瓷的,刘彰觉得怪难看的,棕红和天蓝色一点也不搭……

  于是这位曾经是天神的海棠,又成功把新花盆撑烂了,据他自己说是因为他的人身一直在发育,以及他说了讨厌丑不拉几的青瓷,张嘉元还非得烧这个,他决定用实际行动证明:

  你和我作对,我让你破碎!

  

  后来张嘉元也索性不烧瓷盆了,或者说不给这大哥养盆里了,就任由他随便长得了,于是随意地在后院挖了个坑把海棠栽进去。

  不过那个海棠老到处跑来跑去,一会儿种在后院,一会儿种在河边,有时候莫名其妙长在路中央,附近的居民总觉得自己记忆错乱了。

  

  这里说一下,我遇到刘彰的时候他就是在路中央,大晚上的,一颗小树突然变成个人,吓得想死……我的时空旅行生涯差点给他吓结束了。

  

  

  “你能不别到处跑哇,等会我找不到你了。”

  张嘉元生物学的挺烂的,海棠不开花的时候对他来说就跟别的树没区别,老是认错,偶尔能看见他对着一棵树絮絮叨叨半天,然后刘彰实在看不下去,从旁边钻出来跟他说,“张嘉元,这棵就单纯是树而已……”

  好丢脸……

  刘彰为了不让张嘉元再对着别的树讲悄悄话,于是跟他约定,自己就种在河边,那块大石头旁边,别找错了。

  

  那块大石头长得奇形怪状的,要裂不裂的样子,正好能塞下一封信。

  信?为什么要写信?

  战神张嘉元该去征战了,不常回来,如果回来了,就往那块石头缝里塞封信。

  

  

[4]

  

  和平年代其实没啥战争,但他战神总得养KPI吧,哪有不上班的道理,不上班哪来的钱……

  张嘉元给刘彰塞的信大多还配点小玩意,比如今天去跟一头三个脑袋的狗打了一架带串狗牙给你戴戴,昨天去抓了两头恶龙,恶龙喷火烤出来的玉米棒子还挺好吃,给你带一根,前天去外务的时候给你顺手带了个核污染变异的章鱼玩玩……

  但刘彰挺伤感的,他老怕张嘉元战死沙场,虽然张嘉元说自己是战神,死不了……

  刘彰偶尔也给他回信,大概内容就是,今天又长了两厘米,开心。不过他长到一八五之后肉身就不长了,倒是海棠树越长越高,差一点就能超过旁边那颗前年古树了……


  

[5]    

  “春天你回来吧,海棠要开花了。”

  

  这是刘彰给张嘉元写的第不知道多少封信。

  他已经好久没见过张嘉元了,张嘉元也好久没给他写信了,他也找不到张嘉元,什么破时代啊,手机都没有……全靠书信联系联系个屁的,石头缝都快被刘彰写的一封封没人拿走的废话信塞满了。

  

  至于张嘉元到底去哪里了,估计是突如其来的战乱把他大战神的时间表都扰乱了。

  其实他回来找过刘彰,也看见了石头缝里那一大堆粉粉白白的信纸,不过他来不了,太忙了。看见这些信靠的都是千里眼。

  

  “这破仗到底什么时候打完啊,海棠花该开了。”在外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无人能敌的张嘉元,是个纯纯恋爱脑,一天到晚想着他的海棠,这是他的手下们都知道的事。而且张嘉元一犯恋爱脑就烦,动不动带手下去抓鱼打狗,净干些没必要的。

  手下们倒是很识时务,连夜赶到战乱地区,一股子气把所有战乱全平定了,好了,张嘉元直接提前退休。

  

  

[6]

  

  “我回来啦——”

  张嘉元一回来河边就抱着一棵小树苗不停地蹭,“大哥,别蹭了……”

  刘彰的声音从头顶传过来,“嗯?”张嘉元依然环着那棵小树苗,仔细端详了一下,然后猛的弹开,“妈呀!刘彰呢!”

  张嘉元还是认不出那棵是海棠……即使现在海棠都已经开了满树红花了。

  “三年没见了张嘉元,我比你高了。”

  刘彰的声音又从头顶传到张嘉元耳朵里,“大哥抬头看看行不行!!”

  海棠晃了晃头,摇下十几朵海棠花,尽数落到张嘉元的头顶,此时战神已经不是战神了,红棕的海棠花落到他身上,像披了层铠甲。

  “我靠!你怎么长这么高了!”

  战神甩了甩头,也摇下十几朵海棠花,全落地上了,抬头望着快要参天的海棠,小声嘀咕了一句:“还是当初小盆栽可爱……”

  “说什么屁话啊张嘉元!你都不是战神了,我长这么大还不是为了保护你吗?”

  海棠气的直接化了人型,刘彰人型还是没有张嘉元高,甚至矮了个头,但揪着他耳朵吼上两句还是没问题。

  “要聋了!!!”

  张嘉元看着比他矮个头的刘彰突然笑出了声,“走啦,回家!”

  

  

  “你刚刚干嘛甩我一头花?”

  “像铠甲。”

  “所以呢?”

  “我觉得你还是穿铠甲比较帅。”

  

  

[7]

  “我讲完了。”

  我是H,我现在很想问张嘉元一个问题,实际上我确实问了。

  “你不会就因为这个,一直穿着你这破破烂烂快生锈的铠甲到处跑吧……”

  “啊,可是刘彰说这样比较帅。”

  “你快带着你的铠甲滚吧,烦死了。”

  

  下一个故事希望能够遇到正常人……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