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eweeening

感谢陪伴

刚安上腿,不好意思

[序]

  

  我是H,本次园游会终于来到了第三站,在讲故事之前,我们在座的六位,先看了一场炫酷的魔术表演。其实我本来没打算请这位魔术师来的,因为老找不着她,但事情就是这么巧,她刚好巡演到这儿了,于是就变成了我的嘉宾。

  你们看不见她表演真的有点可惜了,美女变魔术真帅爆了!我说的。

  “你为什么要学魔术呢?”

  “帅。”

  确实,帅炸了。

  

  

[1]

  

  今天是某海洋文明国度的尊贵小人鱼的成人礼,不过不是公主,是小王子。

  这个时代的人鱼想把鱼尾变成腿,等成年了凭海底身份证买就行了,文明世界嘛,哪还有什么不平等条约啊,要是被发现谁做买卖用嗓子换腿什么的,早都丢去珊瑚乱葬岗了……

  不过新买来安上的腿人鱼王子不太会用,走得东倒西歪的,还好是在海底,摔不死。

  

  “AK!今天陆上来了个马戏团诶!有魔术看,你去不去!”

  安上双腿已经几个月的大王子已成功将双腿驯服,跑的很稳健,冲着这位刚装上腿的人鱼喊道。

  “去!”刘彰思索了半秒不到,拖着那双不熟练的腿嗖一下站起来,“现在就去!”

  于是刘彰又拖着双腿上了岸。

  

  马戏团表演在定陆上的广场,从海岸边到那还得走上好一段,不过好在那段路是集市,卖一堆贝壳,珍珠制品什么的。刘彰就东看看西看看,一点一点挪,一方面为了掩盖自己不太会走路,一方面是那些东西真的很吸引他。

  “到底是谁在买这些啊……这些玩意在我们那撒一把都没人要……”刘彰看着那堆被做的很精致的贝壳海螺想。

  刘彰边走边脑内风暴,同时努力驯服双腿,但貌似他全身上下都各忙各的,怎么看怎么别扭。

  

  “……可算到了。”

  长途跋涉,虽然也就一个集市加一个长楼梯,但足够让刘喘不过气来,让他的脸染了一层红色,倒是不怎么出汗。估计是鱼鳞的作用,刘彰整个人甚至有些闪闪发光。

  演出办在广场中央,用粉红的缎带围了一圈,站满了人。门票是一朵白玫瑰,很香,系在手腕上,衬得人皮肤粉粉的,

  “哇,陆上的东西好酷啊!”

  

  

[2]

   

  “欢迎各位——”

  魔术师的声音360°地环绕在空旷的广场上,但不见人。

  “我是魔术师,于贞。”

  广场地面上的喷泉突然开了,一个人影从水里亮相,是一位留着银白色短发,穿镶满水钻的短皮裙的女生。

  喷泉的水把前排的观众淋了个透,她倒是一点水也没沾上。

  “哎,广场上怎么没有白鸽呢,这可不行啊——”

  随着话音一落,数百只白鸽从四面八方飞来,涌向人群,在人群上方盘旋了一阵,又飞走了——除了一只,停在刘彰的肩上。

  “啊……回来!”于贞拿着她的魔术棒把鸽子唤回自己身边,“喂,小帅哥,看来我的鸽子很喜欢你嘛。”于贞朝着刘彰的方向晃了晃手上的棍子,却被在阳光下闪着光的小人鱼晃了眼。

  本来只是礼貌的叫一句帅哥,没想到确实帅。

  

  魔术师拿了一块黑布,把鸽子盖住,甩一甩,鸽子没了,变成一堆银白色的亮片落下,盖住于贞的裙子,随着全部亮片落地,裙子就变成了落地的蓬蓬裙,也依然镶满了钻,阳光一照有点像个会移动的disco ball。

  

  演出结束在日落时分,那时天空是火橙色的,于贞逆着光,裙子闪闪的,超酷。

  “表演结束啦!现在是dancing time!请各位把手上的玫瑰往空中抛——”

  观众们倒也听话,都把手上的白玫瑰往天上抛,除了刘彰。没什么原因,因为他叛逆。

  于贞手一挥,所有空中的白玫瑰都被烧掉,成了爱心型的小纸片,向上随风飘了满天。

  

  刘彰还戴着的花没有变成纸片,但白色的玫瑰也确实变了样,成了盛开的红玫瑰。

  “就是你啦!我的舞伴。”

  于贞穿过人群,一把把刘彰拉出来,“我觉得我们有点缘分。”

  “啊,我不会跳舞……”

  “没关系,我教你。”

  

  于贞没想到这个脸蛋红扑扑的小孩说的“不会跳”,是真的一点也不会啊!刘彰全程踩到于贞的脚不下二十次,她漂亮的小皮鞋被踩得凹了一小块,不过这也不能完全怪刘彰吧,毕竟他今天才刚装上双腿来着……

  “……小帅哥,你叫什么名字?”于贞被踩得有点吃痛,不得不停下舞步转换话题,

  “额……刘彰,叫我AK就好了。”

  “噢噢,AK,你这腿不会是新安上的吧,怎么这么不协调啊?”于贞打趣道。

  “是啊!你怎么知道!好厉害!”

  

  ……我去,还真是啊

  “啊,那个,你刚恢复好能跳舞吗?要不要去旁边坐一会啊?”魔术师变了无数次双腿截断的魔术,第一次见真的,吓得语无伦次,忙不迭的把刘彰往长椅边拽,

  “啊,第一次用腿不太习惯……不好意思啊。”

  “哈?什么意思?”于贞又愣住了。

  “啊,哦,我是人鱼哦。”

  

  此时刘彰那位已可以熟练用腿的的大哥在远处扶额,……这傻孩子怎么什么都往外说啊。

  

  “人鱼?!”

  “我今天成年了!爸爸给我安了腿,不过我还不太会用……刚刚踩到你真的不好意思……”刘彰边说,边用手指向日落的橙色天空,“喏,我的尾巴就是这个颜色的。”

  人鱼拉着魔术师的手,越过人群往天上望。

  “很漂亮,我喜欢。”于贞答得很认真,“那你平时睡在海底吗?”

  “睡贝壳里。”

  “那你们买东西真的是用贝壳吗?”

  “谁乐意用那玩意,我们用金币的。”

  人鱼买东西用珍珠和贝壳绝对是对他们的刻板印象,刘彰不禁在心里吐槽了两句。

  

  

[3]

  

  “你会潜水吗?”

  “啊?会。”于贞很疑惑。

  “那你能不能跟我回家啊?你在海里变过魔术吗?我的朋友们都没看过魔术。”

  “接私活会扣钱的。”

  刘彰也很疑惑,初出社会的小人鱼不懂得打工人的艰辛。

  不过无所谓,于贞才不care被扣钱,反正她只要甩手不干了,整个马戏团都得倒闭。

  

  刘彰以一种非常奇幻的姿势拉着于贞一路飞奔到海边,只留下他那一起上岸的大哥在广场四处找他那脑子不大聪明的弟弟……

  海边的商贩散的差不多了,没人注意到穿蓬蓬裙的帅姐姐和不太会走路的小男孩。因为没人会在涨潮的时候待在海边,倒也没有多危险,主要是想找个理由提前下班,谁会喜欢上班啊。

  

  插一句,我当时看见这个时空的美人鱼AK的时候,他们俩正幼稚地拍着水玩,还拍飞了一个从水里游上来的女孩,就是我,H。

  恨死他们俩了。

  

  

[4]

  

  最后于贞也没有潜水下去表演,因为她对珍珠不感兴趣,她还是更喜欢钻石。

  不过从她认识AK之后,她每天都往海里丢玫瑰花,也就是演出的门票,每天的颜色都不一样。至于魔术师小姐为什么能在这里留这么久,其实也取决于她自己,她说这里风景很好,有漂亮的海洋。

  屁,她就是看上人家小人鱼了。

  

  AK也每天换着各种漂亮的衣服去见魔术师,用于贞的话说就是她最近在玩奇迹彰彰。

  小人鱼从未缺席或迟到过演出,直到他开始看一些狗血的电视剧。然后他现在必须搞明白一个问题,于贞爱他是因为他是他,还是因为他是人鱼。

  

  于是他开始故意迟到,他喜欢看魔术师因为他的缺席而僵住笑容,喜欢看她因为他又突然来到而慌神失误。

  不过人鱼怎么能跟人类在一起,有生殖隔离的,作为海底的优秀毕业鱼,AK不会不知道。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

  可爸爸妈妈会不会不同意?懵懂小K又陷入了沉思。

  于是他开始缺席于贞的巡游。玫瑰花依然每天每天送到,但刘彰全部拒收了,整天窝在他的贝壳里,听,海哭的声音。

  

  

[5]

  

  没去看演出的第14天,想她。

  人鱼小彰总是耐不住性子的,于是一个甩尾踹翻贝壳床,游上岸去。

  刚冒出头的刘彰马上被按了下去,三次。

  玩打地鼠呢!

  

  相信各位也猜到了,于贞按的。

  第三次按下去之后,出现在刘彰面前的是一束五颜六色的花,有几朵甚至有些破了。刘彰差点就要来一段快嘴diss,硬生生被这束乱七八糟的东西咽下去了。

  “你已经14天没有理我了,AK。”

  “你的插花技术真烂……”

  “别转移话题!我准备了超级多巨酷的魔术你一次都不来一个都不看到底是想怎样啊我准备的这么好我连告白台词都准备好了你居然不来!”

  

  刘彰开始思考于贞到底是魔术师还是rapper,这完全是技术流的程度了……等等,准备了什么啊?

  于贞突然往水里跳,“给你准备了专场魔术。”

  

  魔术师手一挥,一条鱼尾巴代替了于贞的双腿,火橙色的,和刘彰的一样。

  “带我游游海底吧,刚安上鱼尾,不太会用。”

  

  


[6]

  

  “魔术师和小人鱼的故事讲完了。”“哦对了,刘彰让我给你们捎点东西。”魔术师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堆珍珠,撒的整个桌面都是,清脆地响。

  “他前几天看苦情剧哭出来的,没啥用,你们可以拿来穿个手链啥的。”

  

  “……谢谢,那你现在会用鱼尾了吗?”

  “不会,但刘彰会用腿了。”

  

  “行呗,下一个谁来讲?”

  “我来我来!我的故事也太正常了,越往后压力越大……赶紧的吧……”

  海胆头穿白T的男孩手举的高高的,看起来真的怪着急的……

  所以下个故事也一起期待吧。

评论(2)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